張安順:為龍江振興發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20年01月01日07:32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為龍江振興發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19年12月30日、31日,黑龍江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安順先后到省法院、省檢察院調研。他強調,省法院、省檢察院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緊緊圍繞中心大局,聚焦主責主業,為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在省法院,張安順先后到黨建大廳、執行指揮中心、科技法庭、圖書館、院史館、訴訟服務中心等場所調研,了解相關工作,聽取工作匯報。他強調,全省法院為龍江振興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應予充分肯定。要始終堅持黨對法院工作的絕對領導,認真貫徹落實省委部署要求,更好服務中心大局﹔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多元司法需求﹔要深入推進司法體制改革,積極推進審判體系和審判能力現代化﹔要強化隊伍建設,打造過硬的法院隊伍。

  在省檢察院,張安順先后到檢察服務中心、案件管理大廳、智慧檢務運營中心、掃黑辦專用辦公室等場所,調研了解相關情況並聽取工作匯報。他強調,全省檢察機關充分發揮檢察職能,為我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要強化政治屬性,堅持黨對檢察工作的絕對領導﹔要緊緊圍繞省委中心工作,服務振興發展﹔要強化法律監督,公正為民司法,不斷提升人民群眾司法滿意度、獲得感﹔要強化使命擔當,建設過硬檢察隊伍。

  省法院院長石時態、省檢察院檢察長高繼明分別陪同相關調研。(記者那可)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