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長假預計4.5億人次出游

2020年01月02日09:3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春節長假預計4.5億人次出游

攜程最新發布的《2020春節“中國人旅游過年”趨勢預測報告》顯示,今年春節長假預計將有4.5億人次出游,“旅游過年”取代“春節回家”和“宅”,成為中國人當下最流行的過年方式。

消費升級、花錢享受服務是假期度假的主流。出游游客群體中,54%是親子游,“80后”帶孩子出行最流行,有7%的游客獨自一人旅游過年。據分析,相比常規的物質消費,旅游度假在2020年將是中國人的“生活必需品”和首選的消費方式之一。

數據顯示,2019年春節假期,全國旅游接待4.15億人次,同比增長7.6%﹔實現旅游收入5139億元,同比增長8.2%。2019年前三季度,國內旅游人次同比增長8.8%。按照這一增速,預計今年春節旅游人次將達4.5億。

這些游客會如何安排自己的旅游計劃?報告顯示,越來越多的人提前出發。根據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攜程跟團游和自由行產品預訂大數據,節前出發的團期報名人氣火爆,國人已經不局限於過完除夕再出門旅游。春節長假出行的游客中,超過30%選擇了在大年三十之前就出發,在旅途中享受年夜飯。出游最高峰預計出現在大年初一。(記者 潘福達)

(責編:王艷、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