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NBA總裁斯特恩因病逝世 眾球星發文動情悼念

2020年01月03日07: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前NBA總裁斯特恩因病逝世 眾球星發文動情悼念

據NBA網站消息,美國當地時間1月1日,於前NBA總裁大衛斯特恩因突發腦溢血搶救無效去世,享年77歲。作為前任NBA總裁,斯特恩掌管聯盟30年,帶領NBA成為世界上最成功的職業體育聯盟之一。斯特恩離世后,一眾球星紛紛發文悼念。

邁克爾-喬丹感嘆說:“沒有大衛-斯特恩,NBA就不會是今天的樣子。他帶領聯盟度過了動蕩的時期,並將其發展成了一個國際現象級的聯盟,為很多人創造了過去難以想象的機會。他的遠見和領導力為我提供了一個全球級別的舞台,也幫助我獲得了成功。大衛對籃球運動一直有著深深的熱愛,他對身邊的人也一直要求嚴格,這也是我欽佩他的原因之一。沒有大衛,就不會有今天的我。在此,我向戴安娜和大衛的家人們表示最深切的慰問。”

科比在社交媒體寫道:“在大衛-斯特恩的領導力和遠見下,比賽在很多方面發生了改變。他要求每個人做到最好,因為他就做到最好的自己。謝謝你,總裁,RIP。”

奧尼爾則發文稱:“RIP,大衛-斯特恩先生。有史以來最好的總裁。”

詹姆斯也長文紀念了在選秀大會上宣讀他名字的老人:“我永遠不會忘記當你在台上喊出我的名字和與我的握手,我的夢想實現了!!!感謝你對這項美好運動的投入,你改變了很多年輕人和孩子們的生活,更重要的是你的遠見讓我們的聯賽走向了世界,這是隻有你才能實現的!你做到了,讓我們的比賽成為了世界上最偉大的運動!能夠認識你是我的榮幸。安息吧,大衛-斯特恩!在這個艱難的時刻,我為你的家人和朋友們祈禱!”

庫裡:“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在選秀日那天的話,‘勇士在第7順位’永遠地改變了我的人生。謝謝您和您的家人、謝謝您對我們的領導、謝謝您在全世界播種籃球的投入。永遠感謝您,斯特恩總裁,願您安息。”

在斯特恩治下,NBA逐步實現國際化。斯特恩不僅將NBA推廣到世界,也將世界籃球人才引入NBA。作為其中的代表,諾維茨基、納什都是受益者,他們也都在第一時間表達紀念。

納什寫道:“感謝斯特恩,你改變了一切。安息吧,對你的家人送上慰問。”諾維茨基則表達了遺憾:悲傷的消息,我們失去了一位傳奇人物,斯特恩安息吧。

(責編:翟靜、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