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訥河2020賞冰樂雪燴年豬文化旅游活動啟幕

來源:齊齊哈爾訥河市委宣傳部

2020年01月03日14:26  
 

賞冰樂雪燴年豬、連年有“魚”樂趣濃。1月3日上午,“中國·訥河2020賞冰樂雪燴年豬文化旅游活動暨同硯四驅冰雪越野車王爭霸賽”隆重舉行。近萬名市民游客歡聚在訥河市二克淺鎮美麗的嫩江之畔,近距離感受冰情雪趣,共慶豐年。

“喝臘八粥祈豐收,吃臘九肉添福壽”。臘月初九宰殺年豬是訥河人由來已久的習俗。上午10時,在隆重的開幕儀式過后,傳統的年豬慶豐儀式正式拉開了帷幕,悠遠醇厚的號聲與鏗鏘激昂的鼓聲齊鳴,極具特色的民俗舞蹈,讓市民和游客感受傳統文化的無限魅力,可謂“年”味十足。

在本次文化旅游活動中,除了傳統的年豬慶豐儀式外,訥河市還以二克淺鎮碼頭為中心,呈現一場盛大的“托拉蘇”冬捕大賽,一條條肥碩的魚兒在水汽蒸騰中越水而出,豐富的種類和巨大的個頭令圍觀游客沸騰起來,大家紛紛拿出手機相機,記錄下這令人難忘的場面。有魚更要有“娛”!活動場地中還設置了冰雪娛樂體驗區,雪地摩托、滑雪圈、雪地悠波球、冰上自行車等游樂項目自然是一個也不能少,讓所有游客在感受傳統文化魅力的同時找回童年的快樂。現場還有以“訥河食材 安全可靠”為主題的特色農副產品展銷大集,訥河鮮明地域特色、品質優良的特色農副旅游產品現場“圈粉”,吸引市民和游客爭相購買。

近年來,訥河市的文化、旅游事業蓬勃發展,傳統文化氛圍濃厚,全域旅游展開新的畫卷,“夏瑟賓、冬樂雪”已為訥河文化旅游的地方品牌,越來越得到廣大市民的關注與喜愛,參與熱情越來越高。本次賞冰樂雪系列活動的舉辦,目的是增強文化自信,豐富具有訥河地方特色的傳統節目,推介具有訥河鮮明地域特色的燴年豬慶豐收、捕江魚過大年等賞冰樂雪文化活動,帶動訥河諸多綠色有機農產品走出訥河,讓更多的人了解訥河、走進訥河、投資訥河、建設訥河,提升城市形象,推動冰雪旅游資源開發,讓訥河的綠水青山、冰天雪地變成“金山銀山”,帶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據悉,同硯四驅冰雪越野車王爭霸賽將作為本次賞冰樂雪活動重頭戲,於1月4日火熱開賽,賽事將持續至1月6日,屆時將有百余名來自全國各地的頂尖賽手展開激烈的角逐,呈現一場“速度與激情”的視覺盛宴。(宮芮 張亮)

(責編:翟靜、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