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哈高鐵承沈段一周年 累計發送旅客594萬人次

2020年01月03日09:1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京哈高鐵承沈段一周年 累計發送旅客594萬人次

全長506公裡的京哈高鐵承沈段於12月29日迎來開通運營一周年。一年來,京哈高鐵承沈段累計安全開行動車組列車17885列,運送旅客594萬人次,日均運送1.63萬人次。

12月28日零時,京哈高鐵承沈段沿線10個車站試點實施電子客票,旅客在手機、12306APP或售票窗口購票后,憑有效身份証件即可快速驗証、檢票、乘車,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營以來,沈陽至承德間最快運行時間2小時27分鐘,全程壓縮近9個小時,阜新市、朝陽市正式步入了高鐵時代,為沿線人民出行提供了極大便利。開行24.5對動車組列車,其中90%為復興號動車組,平均每23分鐘一趟,最短運行間隔3分鐘。

京哈高鐵承沈段沿線車站設人工售票窗口61個、自助售取票機75台。安設人臉識別系統12套,旅客持身份証刷臉即可直接進站。同時,還設87台進出站自動閘機,80部電梯,其中扶梯55部,直梯25部,讓旅客方便快捷出行。

據悉,去年暑期和“五一”“十一”等假日,京哈高鐵承沈段動車組趟趟爆滿,眾多旅客紛紛選擇乘坐動車組列車去牛河梁景區實地感受紅山文化,這是高鐵拉動地方經濟發展的一個縮影。

京哈高鐵承沈段與哈大高鐵、沈丹高鐵、長琿高鐵、新通高鐵、秦沈客專以及丹大快速鐵路有機銜接,形成了貫通遼寧、輻射東北、通達全國的快速客運網絡,極大縮短阜新、朝陽與“京津冀經濟圈”、“遼寧中部城市群”、“哈、長、沈、大”城市群的時空距離。

目前,朝陽、阜新開行了前往大連北、丹東、沈陽、盤錦、哈爾濱西等方向的直達列車。2020春運即將拉開序幕,京哈高鐵承沈段將以運輸安全持續穩定,站車服務品質不斷提升,助力旅客安全順暢、溫馨舒適出行。(郭香玉 李季春 常效東)

(責編:王艷、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