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運海南或將增投3800架次航空運力

2020年01月03日09: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今年春運海南或將增投3800架次航空運力

據海南省交通運輸廳2日介紹,該廳日前協調各主要航空公司向國家民航局申請增加民航班次,預計海南在今年春運期間將增加3800架次航班,投放座位60萬個以上,以滿足春運需求。

從目前春運機票預售情況分析,今年海南省航空運輸春運需求與去年基本持平,預計1月份進出海南省航空運輸供需矛盾會集中凸顯,春運期間往返北京、上海、廣州、成都等28個城市運輸壓力大。對此,海南省交通運輸廳督促各航空公司充分預估海南春運市場需求,合理調配運力,尤其針對重點客源地增加運力安排,進一步增加寬體機,全力做好春運期間的服務保障工作。

據介紹,海南省交通運輸廳積極協調各主要航空公司向民航局申請增加班次,預計將獲批增加約3800架次航班,增加投放60多萬個座位,能夠滿足海南省春運需求。

海南省交通運輸廳有關負責人表示,該廳將繼續跟進春運加班計劃落實情況,密切跟蹤春運航空市場供需情況,協調各方做好特殊情況緊急加班預案,避免出現春運機票供不應求的局面。

同時,該廳還將積極協調民航海南監管局、空管分局及各機場公司,共同做好春運服務保障工作,做好應急預案,特別是完善處置大面積旅客滯留等突發事件的措施,保障旅客平安出行。(洪堅鵬 潘彤彤)

(責編:王艷、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