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將開通網上信訪平台

2020年01月03日08:4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全國人大將開通網上信訪平台

  本報北京1月2日電 (記者 彭波)記者2日從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獲悉:全國人大機關將於近期開通網上信訪平台,讓群眾少跑路,讓數據多跑腿,將網上信訪打造成為人大信訪工作的主渠道。目前,網上信訪平台開通前的各項准備工作已基本就緒。

  據悉,黨的十八大以來,全國人大機關按照黨中央關於“改革信訪工作制度,實行網上受理信訪制度,健全及時就地解決群眾合理訴求機制”的重大決策部署,積極適應信息化時代發展趨勢,及時啟動網上信訪建設工作,拓寬民意訴求表達渠道,實現群眾信訪網上受理、網上辦理、網上答復。

  機關網上信訪平台開通后,信訪人通過“中國人大網”進行注冊登錄,即可提交信訪內容。

  為保証網上信訪平台依法、安全、規范運行,全國人大機關信訪局研究制定了《全國人大機關網上信訪須知》《全國人大機關網上信訪工作規程》等文件,明確信訪人注冊登記、提交信訪等網上信訪事項有關規定和要求,並對后台辦理工作流程等作出明確規定和紀律要求。

  據了解,網上信訪平台開通后,全國人大機關將進一步在便捷暢通管用上下功夫,在智能化建設上下功夫,在挖掘利用信訪大數據上下功夫,努力提升人大信訪工作信息化水平。

(責編:王艷、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