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總工會赴哈爾濱市走訪慰問

2020年01月04日08:11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省總工會赴哈爾濱市走訪慰問

3日,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宋希斌帶領省總慰問組赴哈爾濱市走訪調研企事業單位,慰問勞模、一線職工、困難職工和困難農民工,傾聽職工群眾需求和建議,把黨和政府以及工會組織的關懷溫暖送到職工心坎上。

慰問組走訪慰問了哈爾濱市總工會機關、榮市派出所和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趙靜、南崗區城管局環衛一大隊郵政小隊環衛站和困難農民工楊森,以及哈爾濱量具刃具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及困難職工李勇一家。

據了解,省總工會2020年元旦春節期間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與送溫暖活動結合起來,廣泛深入開展走訪慰問活動。在做好建檔困難職工常態化幫扶,幫助其解困脫困的基礎上,重點走訪調研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中的困難企業、去產能任務重的企業和面臨困難的民營企業,深入下崗失業、患重病、工傷病亡、遭受各類災害或突發意外等情況造成生活困難的職工家庭,幫助解決生活困難問題。同時,做好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加大對因重病、殘疾等無法脫困的困難職工家庭托底幫扶,保障家庭生活水平達到低保標准以上。省總要求,根據《基層工會經費收支管理辦法》,基層工會可以向職工會員發放適量的節日慰問品,保障職工的正常福利並推動完善職工福利制度。此外,省總提出,要做好農民工維權服務工作,參與政府部門做好根治欠薪冬季攻堅行動,加強對招用農民工較多的工程建設領域和加工制造等勞動密集型行業的排查,及時發現和化解欠薪隱患,對因企業欠薪導致生活困難的農民工,依法依規提供法律援助和生活救助。尤其要加強和鐵路、交通運輸等部門的溝通協作,幫助職工特別是農民工解決春運返鄉中遇到的難題。(記者王彥)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