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哈爾濱(芬蘭蒂亞)滑雪馬拉鬆將於1月7日鳴槍開賽

2020年01月05日21:16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5日電(趙丹)1月7日,由中國滑雪協會、黑龍江省體育局和哈爾濱市人民政府主辦,哈爾濱市體育局、香坊區人民政府、阿城區人民政府、哈爾濱伏爾加庄園承辦的2020中國·哈爾濱(芬蘭蒂亞)滑雪馬拉鬆賽將在哈爾濱鳴槍開賽。作為國際級長距離越野滑雪賽事,這也是首次落戶哈爾濱。

據了解,本次比賽將歷時三天,屆時來自中國、俄羅斯、芬蘭、挪威、丹麥、澳大利亞、瑞典、日本、法國、烏克蘭、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亞美尼亞、塞爾維亞、意大利、新西蘭、英國、蒙古、瑞士、韓國等超30個國家和地區3000余名運動員及滑雪愛好者,將齊聚冰城,共同助推體育項目品牌,點燃中國冰雪激情。

1月7日將舉行芬蘭蒂亞50公裡專業賽男子組、專業賽女子組﹔芬蘭蒂亞25公裡精英賽男子組、精英賽女子組﹔芬蘭蒂亞2.5公裡大學生賽男子組、大學生賽女子組﹔芬蘭蒂亞2.5公裡全國青少年大賽和芬蘭蒂亞2.5公裡大眾體驗賽8個組別的比賽。8日將舉行小學男子組、小學女子組、中學男子組、中學女子組、大眾男子組和大眾女子組6個組別的比賽。9日將舉行260米接力和150米接力2個組別的比賽。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原副主任,中國滑冰、冰球、滑雪協會副主席朱承翼在考察賽道施工情況時表示,越野滑雪賽事能在這樣風景優美的景區內舉辦是絕無僅有的,這就是世界最美越野滑雪賽道。

據悉,伏爾加庄園景區位於哈爾濱市香坊區成高子鎮阿什河畔哈成路16公裡處,景區佔地面積60多萬平方米,是以哈爾濱歷史為依托,俄羅斯文化為主題的國家4A級文化旅游景區,是哈爾濱極具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此次賽事賽道將與伏爾加庄園景區特色景觀深度融合,將打造全球最具觀賞性的越野滑雪場。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