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海洋信息技術與裝備高峰論壇在哈爾濱工程大學舉辦

2020年01月06日13:19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第三屆海洋信息技術與裝備高峰論壇在哈爾濱工程大學舉辦。哈爾濱工程大學水聲工程學院供圖

人民網哈爾濱1月6日電(焦洋)1月5日,第三屆海洋信息技術與裝備高峰論壇在哈爾濱工程大學舉辦。六位院士領銜知名學者共赴哈工程之約,來自國防科技大學、西北工業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中國海洋大學、復旦大學、南京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等12所高校,中國船舶工業集團、中科院聲學所、國家海洋局等9個科研機構,全國21家單位海洋信息領域的專家學者60余位代表及120余名在校大學生齊聚一堂,共話海洋信息技術與裝備創新發展。

本次論壇由哈爾濱工程大學主辦,水聲技術國防科技重點實驗室和海洋信息獲取與安全工業和信息化部重點實驗室聯合承辦。中國工程院院士楊士莪、中國工程院院士徐德民、中國工程院院士張金麟、中國工程院院士李家彪、中國工程院院士何友、中國工程院院士楊德森領銜論道,凸顯海洋信息技術“風向標”的行業引領作用。

哈爾濱工程大學水聲工程學院院長喬鋼表示,海洋信息技術與裝備作為一項戰略新興學科,發展空間和應用前景十分廣闊﹔我國在海洋信息技術與裝備領域的理論、高端技術、應用服務等方面還有較大的發展空間。

哈爾濱工程大學韓端鋒副校長在致辭中表示,海洋信息技術與裝備高峰論壇已連續舉辦三屆,前兩屆論壇的成功舉辦,對於海洋信息技術與裝備領域的發展起到了極大地推動作用。希望在此次論壇上,能夠匯海洋信息領域專家智慧,謀新時代海洋信息技術與裝備發展策略。

論壇上,楊德森院士為13位特邀報告嘉賓頒發榮譽証書。論壇構筑了一個全國性的海洋信息獲取與安全技術創新、成果展示和合作的交流平台,全面展示了領域新動態、新成果和新經驗。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