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大眾速度滑冰馬拉鬆系列賽在哈爾濱開賽 世界冠軍張虹“領滑”

2020年01月06日15:08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比賽現場。

人民網哈爾濱1月6日電(趙丹) 1月6日,由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黑龍江省體育局主辦的“滑向2022—全國大眾速度滑冰馬拉鬆系列賽黑龍江省分站賽暨黑龍江首屆‘張虹杯’大眾速度滑冰馬拉鬆公開賽”在哈爾濱市開賽。

此次比賽共有來自湖北、河北、遼寧、吉林、內蒙古、新疆、青海、黑龍江等8個省的41個單位的16支代表隊300余人參賽。比賽分為成年男子組、女子組,中老年男子組、女子組,青少年男子組、女子組,兒童組(U5-7歲)以及中體教組共10個組,分別進行男子5公裡、1.2公裡、1公裡﹔女子3公裡、1公裡,0.6公裡,兒童500米個人計時賽項目的比拼。

比賽現場。

中國冬奧會歷史上第一枚速度滑冰金牌獲得者、現任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委員、北京冬奧組委運動員委員會委員、黑龍江籍奧運冠軍張虹在現場為比賽起滑,她說:“通過比賽,希望能讓更多人參與到冰雪運動中來,我一直都把推廣冰雪項目當成是自己的責任,能為家鄉的冰雪事業做貢獻,是一件幸運的事。”

黑龍江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陳哲表示,隨著北京冬奧會日益臨近,龍江冰雪運動開展的如火如荼。作為全國冰雪體育強省,近年來,黑龍江省每年都帶動3000多萬人次參與冰雪運動。本次比賽開創了政府、協會、高校、體育明星攜手辦賽的嶄新模式,必將進一步助力龍江打造全國冰雪體育活動體驗首選目的地。

本組圖片由華子賓、陶鋼拍攝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