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一品一碼”追溯管理保障食用農產品安全

2020年01月06日09:2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江西南昌:“一品一碼”追溯管理保障食用農產品安全

  在市場購買食用農產品時,用手機掃碼即可查到產地來源、上市日期、檢測結果等信息。經過一年建設,南昌市食用農產品電子追溯系統近日正式上線,首批1200多家食用農產品經營主體納入追溯系統。

  南昌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監管處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電子追溯系統,可對進入市場的食用農產品進行“一品一碼”追溯管理,即對同一品種批次的食用農產品按照規定的追溯編碼規則,賦予唯一的識別追溯碼,實現產品追溯、抽檢等業務的信息化管理,提高食用農產品安全水平。消費者通過微信小程序掃碼,即可查詢產品來源、監管檢驗等信息,實現食用農產品“質量可追溯、責任可界定”。

  據介紹,當食用農產品在市場交易時,經營主體需從電子追溯系統打印帶有追溯二維碼的小票,確保產品來源可溯、流向可查。另外,市場監管部門在檢查中如發現不合格食用農產品,可通過電子追溯系統發布預警,並監督經營主體在指定地點將同批次產品銷毀,防止不合格食用農產品流入市場。(記者郭杰文)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