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北歐兩項比賽首日 黑龍江隊獲一金一銅

2020年01月07日09:23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比賽現場。黑龍江省體育局供圖

人民網哈爾濱1月7日電(趙丹)北京時間1月6日,在斯洛文尼亞舉行的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北歐兩項首日比賽中,黑龍江省運動員趙子賀、趙嘉文分別獲得男子個人90米跳台標准台+越野10公裡比賽的金牌和銅牌,吉林省運動員劉壯摘得銀牌。

據了解,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北歐兩項比賽為期三天,共設置90米跳台標准台+越野10公裡、120米大跳台+越野10公裡和團體賽三個項目,將產生三枚金牌。共有來自吉林、黑龍江、解放軍等代表隊的14名隊員參賽。此次比賽黑龍江共派出5名隊員參加三個項目的獎牌角逐。

趙子賀2000年7月出生於雞西虎林市,2012年師從教練員趙文強、孫德千開始進行越野滑雪訓練。2013年由雞西輸送到黑龍江省雪上訓練中心,2016年正式進入國家隊。曾獲得全國第二屆青年運動會北歐兩項比賽個人、團體兩枚銀牌。

據悉,此項比賽起源於北歐,這項比賽既要求越野滑得快,又要求跳雪跳得遠,這個項目是北歐幾個國家的體育強項,故又稱北歐全能。我國北歐兩項運動開展較晚,2016年,黑龍江和吉林兩省同時組建北歐兩項隊,正式開啟了我國開展該項目的序幕。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