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黑龍江省分行成交全國首筆人民幣盧布期權交易 全力助推對俄企業“走出去”

2020年01月07日11:22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7日電(汪曉濤)近日,中國銀行黑龍江省分行為黑龍江俄速通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成交了全國首筆盧布人民幣期權交易,為對俄合作企業降低盧布匯兌風險,進一步提升獲利空間提供了強有力的金融支持。

據了解,人民幣外匯期權交易是一種幫助企業套期保值、鎖定匯率風險,改善結售匯價格的一種人民幣匯率保值工具。以往人民幣外匯期權主要是美元人民幣期權,無法直接幫助盧布收付匯企業管理匯率風險,給對俄企業盧布匯率風險的識別和管理帶來不便。中國銀行黑龍江省分行始終高度重視對俄金融服務,主動把培育扶持對俄企業作為結構調整和金融創新的著力點,創新金融產品和服務,拓展服務領域和范圍,打通了人民幣盧布期權定價、風險緩釋、交易和清算等環節,進一步完善了非美元貨幣人民幣外匯衍生產品的直接報價,開創了盧布人民幣期權交易,極大地滿足了對俄企業的金融需求。

下一步,中國銀行黑龍江省分行將借助“中蒙俄經濟走廊”建設機遇,依托全球化、多元化、國際化的優勢,全力推動配合對俄企業的創新發展與轉型升級,助力對俄企業“走出去”,打造成為對俄金融服務首選銀行。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