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濤:多措並舉促進秋糧銷售農民增收

2020年01月07日09:03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多措並舉促進秋糧銷售農民增收

6日,黑龍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海濤赴富錦市對秋糧購銷工作開展調研。他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我省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國家秋糧收購工作部署,鞏固糧食收儲制度改革成果,“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扛穩糧食安全重任,確保農民豐產增收。

在富錦象嶼金谷農產有限責任公司、萬裡利達糧食儲備有限公司,李海濤聽取企業負責人關於生產經營、水稻收購等情況介紹,同送糧農民、糧食經紀人進行交流,詳細了解水稻收購進度、質量、價格和水稻銷售存在的問題等。李海濤指出,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立足全面推進糧食市場化購銷,突出抓好產銷銜接,持續打好秋糧購銷的硬仗。針對2019年全省連續降雨導致農民等外糧食增多情況,有關部門要主動研究措施,延長糧食收購時限,利用信息化手段縮短農民售糧等候時間,做好促銷方案,積極向上匯報爭取,做好等外糧食收購工作。

李海濤強調,春節前后農民集中售糧高峰即將到來,要提前制定實施秋糧購銷工作預案。加強輿情監測分析,妥善處置秋糧購銷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促進農民余糧順暢銷售、穩定增收。(記者王彥)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