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記使命為民發聲——訪齊齊哈爾市人大代表、陽光熱力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局主席、總裁宋佳鑫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0年01月07日10:02  
 

“作為人民選出來的代表,要牢記服務使命,為民發聲,不忘供熱初心,勇於擔當,努力做好城市供暖這篇大文章,讓百姓屋暖心更暖。”市人大代表、陽光熱力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局主席、總裁宋佳鑫當選為人大代表以來,始終圍繞群眾反映的熱點問題,積極建言獻策,認真履行一名人大代表的職責。

2018年,在大量調研的基礎上,宋佳鑫提出進一步加大齊齊哈爾市老舊樓房“三水”管網改造的建議,被市政府確定為重點議案。一年來,齊齊哈爾市陸續對老舊小區管線進行改造,豐恆小區等一批老舊小區的溫度得到了明顯提升。

宋佳鑫廣泛聽取人民群眾的意見和建議,將其牢記在心,努力尋找解決的辦法。2019年,在單位組織訪民問暖時,他了解到許多市民反映,家中暖氣摸著燙手屋裡溫度卻不達標的情況。對此他在《加快推進齊齊哈爾市老舊牆體保溫以及升級改造》的議案中,建議齊齊哈爾市持續推進合同能源管理方式,以既有居住建筑節能改造資金的政策補貼,完善老舊散小區低溫樓改造工作,盡可能在短期內解決老舊樓房“穿衣戴帽”的保溫問題。

2019年,宋佳鑫參加人大及專委會組織的系列調研活動和其他各類調研20余次,為撰寫出高質量的議案奠定了基礎。除了供熱方面,他還針對家長們迫切希望解決孩子們在校期間用餐存在的衛生及安全等突出問題,提出關於盡快建立中小學校內食堂保障學生用餐安全的建議。並結合齊齊哈爾市二次供水實際情況,提出盡快研究出台齊齊哈爾市二次供水統建、統管政策,統一建設標准、統一管理運行維護原則,制定出台相關管理辦法,確保居民飲用水安全的建議。

不忘代表初心,執著為民發聲。多年來,宋佳鑫努力將提出的一件件“議案”變成“民生工程”,爭做一名無愧於黨和人民的人大代表。(記者 宋家興)

(責編:翟靜、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