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聯油畫作品展”在哈爾濱銀行總部大廈面向公眾免費開放

2020年01月08日17:58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蘇聯油畫作品展”開幕現場。楊雪楠 攝

人民網哈爾濱1月8日電(楊雪楠)1月8日上午,由哈爾濱市人民政府、俄羅斯美術家協會主辦,哈爾濱市外事辦、哈爾濱銀行共同承辦的“蘇聯油畫作品展”在哈爾濱銀行總部大廈正式拉開帷幕。

此次“蘇聯油畫作品展”精選了150余幅蘇聯時期較有代表性的油畫作品,均創作於20世紀60-90年代,記錄描摹了當時的社會人文與自然風貌,通過藝術家的筆觸勾勒出時代的縮影。

哈爾濱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主任曹儒致辭。楊雪楠 攝

哈爾濱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主任曹儒宣布“蘇聯油畫作品展”開幕,他表示,哈爾濱市十分重視與俄羅斯在文化藝術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此次“蘇聯油畫作品展”的舉辦,既是進一步提升哈爾濱市對俄文化藝術交流層次和水平的重要機遇,也是廣大中俄藝術家、藝術愛好者交流借鑒、增進了解的良好平台。

哈爾濱銀行黨委委員、工會主席羅忠林致辭。楊雪楠 攝

哈爾濱市僑聯主席陳佐東,哈爾濱銀行黨委委員、工會主席羅忠林,韓建民中俄油畫收藏館館長韓建民,俄羅斯美術家協會主席科瓦利丘克及多位俄羅斯人民藝術家、俄羅斯功勛藝術家出席本次“蘇聯油畫作品展”開幕儀式。

展出的油畫作品和雕塑作品。楊雪楠 攝

作為中國對俄金融服務的主體銀行,哈爾濱銀行長期致力於中俄文化藝術交流和推廣活動,自2010年以來,聘請數十位俄羅斯人民、功勛畫家,創作反映哈爾濱十九世紀二三十年代歷史風貌的油畫作品,永久收藏在哈爾濱銀行群力總部大廈,並且先后舉辦了“金色的記憶——俄羅斯畫家筆下的哈爾濱”大型油畫展、俄羅斯雕塑展、中國當代書畫名家精品展,設立了俄羅斯雕塑藝術館。下一步,哈爾濱銀行將加大投入,利用總部大廈良好環境,在此設立“中俄文化藝術走廊”,展出更多中俄繪畫、書法、雕塑等藝術精品。

觀眾正在欣賞油畫。楊雪楠 攝

據悉,本次展覽自2020年1月8日起,展期一個月(春節假期閉館)。每周一至周五早9:00至下午17:00免費向觀眾開放。展覽地點:哈爾濱市道裡區上江街888號,哈爾濱銀行總部大廈一樓中庭。

(責編:李忠雙、張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