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批准5G移動通信網等 447項行業標准

2020年01月08日08:53  來源:經濟參考報
 
原標題:工信部批准5G移動通信網等 447項行業標准

  工業和信息化部1月7日發布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告2019年第61號》,公布了工信部批准的《5G移動通信網 核心網總體技術要求》等447項行業標准。

  具體來看,447項行業標准包括通信行業標准32項、電子行業標准14項、化工行業標准151項、石化行業標准8項、冶金行業標准19項、有色金屬行業標准4項、建材行業標准23項、機械行業標准39項、汽車行業標准3項、船舶行業標准29項、航空行業標准2項、輕工行業標准68項、紡織行業標准55項。

  早在2019年5月17日舉行的“2019年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大會”上,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成員、總工程師張峰表示,我國信息通信行業標准體系不斷完善、技術水平持續提升、國際影響力越來越大,在制造強國和網絡強國建設中的作用日益凸顯。特別是在5G國際標准化工作中,國內企事業單位積極向國際社會貢獻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共同制定全球統一的5G標准,提升了我國在全球移動通信領域的影響力。

  在進一步完善標准體系方面,張峰此前透露,將加快實施國家標准化戰略,強化標准制定與技術創新、產品研發、試驗應用等工作的統籌推進,加快構建滿足信息通信業高質量發展的新型標准體系。

  “要加強標准體系的頂層設計,推動信息通信技術與實體經濟,特別是與制造業的深度融合,為經濟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和動力變革提供有力支撐。”張峰說。(記者 鐘源)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