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起黑龍江省進行兵役登記現場確認

2020年01月09日08:12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明日起我省進行兵役登記現場確認

日前,記者從省政府征兵辦公室了解到,凡常住戶口在本省,2020年12月31日前年滿18周歲的男性公民(含在黑龍江省全日制普通高校就讀的大學生),或本人自願且12月31日前年滿17周歲未滿18周歲的男性公民,均應在今年1月10日至6月30日期間進行兵役登記。符合條件公民,即日起可登錄全國征兵網(網址:http://www.gf bzb.gov.cn)進行登記,並下載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記/應征報名表》。

據悉,兵役登記人員需攜帶《男性公民兵役登記/應征報名表》及本人身份証、戶口簿、畢(肄)業証(學歷証明)、兩張近期一寸免冠正面照片,到戶籍所在地兵役登記站進行現場確認﹔往年已參加兵役登記符合兵役條件未被征集服現役的,大學畢業生24周歲前、高中畢業生22周歲前、初中畢業生20歲前,持《兵役登記証》到發証兵役登記站辦理年度核驗。兵役登記站地點以各縣(市、區)公布的具體地址為准。

據介紹,普通高級中學、中等職業學校在學生畢業離校時,有關部門在辦理公民身份証、戶口簿、駕駛証、出國(境)等相關手續時,應當查驗適齡公民兵役登記情況,未進行登記的,應提示督促其依法履行兵役登記義務,同時通報縣級兵役機關。大學新生報到時應檢驗《兵役登記証》或兵役機關出具的兵役登記相關証明。原則上,戶籍為省內的學生未進行兵役登記或不能出具相關証明的,不得為其辦理入學登記手續。符合兵役登記條件的男性公民拒絕、逃避兵役登記的,拒不改正的,不得錄用為公務員或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兩年內不得出國(境)或升學,在其戶籍信息中注明“拒絕兵役登記”。對拒絕完成兵役登記工作、阻撓或妨礙公民參加兵役登記、填報虛假兵役登記信息的單位,將依法追究責任。(劉思男 記者 那可)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