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時政要聞

聽得見鳥虫鳴叫,聞得到花草清香

北京新添綠化造林面積超25萬畝

2020年01月09日08: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8日電  (記者賀勇)日前,記者從北京市園林綠化局獲悉:北京市新一輪百萬畝造林綠化2019年度建設任務圓滿完成,共造林25.8萬畝,栽植各類苗木1159萬株,超額完成了年度23萬畝的任務目標。此外,首都園林綠化正在實現從“有沒有”向“好不好”的轉變,北京的綠色更多、更美,也更有活力,提升了首都的氣質和顏值。

  2019年是北京市新一輪百萬畝造林綠化建設的第二年,全市4000多支專業造林隊伍共同打響了一場造林大會戰。在保“增量”的同時,聚焦“提質”,不斷提升林地綠地的生態功能,從規劃選址到樹種選擇,都體現出高質量發展理念。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生態保護修復處處長王金增介紹,北京市下發文件對森林質量提升等五大方面提出了13項具體技術措施。

  據介紹,在施工建設中,北京市始終遵循適地適樹、自然和諧、景觀優美的原則,堅持選用“鄉土、長壽、抗逆、食源、美觀”樹種,進行混交配置和異齡組合。同時,樹下近百種鄉土地被植物“就地轉正”,共同構建了健康穩定的森林濕地生態系統,提升了生物多樣性,讓市民不僅聞得到花草清香,也聽得見鳥虫鳴叫。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09日 06 版)
(責編:張喜艷、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