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首日: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運送旅客6.4萬 整體運行平穩有序

2020年01月10日19:15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10日電 1月10日是2020年春運首日,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客流小幅增長,全天計劃執行航班446架次,預計運送旅客6.4萬人次,整體運行平穩有序。

據了解,隨著第36屆中國·哈爾濱國際冰雪節啟幕,哈爾濱吸引了大批國內外游客。哈爾濱機場客流已經出現小幅增長的趨勢,每天進港旅客3.3萬余人次,比平時增長了約5%,其中來哈爾濱旅游的人數佔6成左右。游客主要來自北京、上海、重慶、福建、廣東、海南等省市、港澳台地區以及新加坡、韓國首爾、日本大阪、泰國曼谷等國外城市。

為確保旅客安全順利出行,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推出了多項服務舉措:優化完善信息化自助服務,持續推廣“無紙化”乘機服務﹔組織團員青年開展“青年志願者”活動﹔增加流動問詢人員,前移服務點位,主動幫助旅客﹔增設安檢維序人員,普及安檢常識,及時增開安檢通道,提升旅客安檢效率﹔針對春運期間兒童、老人等特殊旅客較多的特點,增加了輪椅、嬰兒車等相關服務設施,提供提拿行李、幫扶老人等服務﹔及時增加高峰期的機場大巴數量,加密運營頻次,適時延長運營時間、便捷旅客抵離機場。

據悉,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出行高峰時段為:6:00-8:00 、9:00-11:00、13:00-15:00 、17:00-19:00。由於春運期間出行旅客多,高峰時辦理值機手續和通過安檢需排隊,哈爾濱機場建議乘機旅客至少提前2小時到達機場,留足辦理乘機手續及通過安全檢查的時間,以免造成誤機,影響出行。同時,春運期間惡劣天氣多發,請及時關注天氣變化和航班動態,合理安排行程。(汪曉濤、仇建)

(責編:翟靜、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