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黑龍江省代表團成立

2020年01月10日19:17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成立大會現場。黑龍江省體育局供圖

人民網哈爾濱1月10日電(趙丹)1月10日,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黑龍江省代表團成立大會在哈爾濱召開。

據了解,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將於2月16日至26日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舉行。比賽設滑冰、滑雪、冬季兩項、冰球、冰壺、雪車、雪橇7個大項、15個分項、149個小項(含青年組),同時設陸地項目輪滑、輪滑冰球、陸地冰壺、滑輪、滑輪+射擊、跳台滑草、跳台滑草+滑輪項目共31—33個小項(陸地冰壺、跳台滑草未確定具體設項)。黑龍江省組建了有942人參加的11支集訓隊伍,共參加172個小項比賽,是歷屆冬運會參與人數最多的一次。目前,黑龍江省已確定260名運動員參加決賽,還將有67名運動員參加最后6個雪上項目資格賽,爭取更多決賽名額。截至1月8日,黑龍江省運動員已獲16枚金牌、16枚銀牌、14枚銅牌。

黑龍江省還積極開展聯合組隊工作,與廣東、山東、上海等19個省區市簽訂了聯合培養協議,合作項目涵蓋冬奧會全部109個小項,聯合培養運動員共計819人,努力在全國推廣冰雪運動,助力“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

(責編:翟靜、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