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六項措施改善和興路交通擁堵

2020年01月10日08:10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六項措施改善和興路交通擁堵

記者從哈爾濱市公安交管部門了解到,為進一步緩解市區道路交通擁堵,該部門將2020年第一個交通擁堵點段治理放在了和興路上,目前六項改善措施已於7日起試運行,實施后和平路往西大直街方向預計可將平均車速提高27%。

具體六項措施包括:

一、在和興路主輔道農林五道街路段新增1處入口,由和平路方向經和興路輔道去往康安高架橋的車輛,可直接駛入和興路主道,不再需要穿過文昌街后再駛入和興路主道。

二、開放和興路王兆街路口的主輔道出入口,並將出入口調整為由輔路進入主路的入口,由文昌街右轉車流,可通過該入口進入和興路主道,去往康安高架橋方向。

三、調整和興路主輔道苗圃街出入口進出方向,改為隻准許由主路往輔路行駛,禁止由和興路輔道駛入主道。

四、關閉和興路主輔道原焊接研究所入口。

五、在和興路輔道與文昌橋輔道交叉口處增設臨時信號燈,用信號控制方式調控右轉車流和直行車流。

六、對和興路沿線的清濱路、西大直街、建興街三處燈控交叉路口實施信號燈協調聯動,以信號綠波的方式提升地面道路的通行效率,疏散和興路輔路駛入的車流。

交警部門提示廣大駕駛人,上述措施實施以后,由和平路、哈平路、文昌橋方向駛入和興路的車流,可通過和興路主道駛入康安高架橋,去往城鄉高架或鬆花江公路大橋方向﹔由王兆街、苗圃街、漢廣街方向駛入和興路的車流,需要從和興路輔道、康安路去往城鄉高架橋方向,還可經康安高架橋武警醫院上橋匝道去往鬆花江公路大橋方向。(韓繼濤 吳凡 記者 馬智博)

(責編:翟靜、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