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推介會在以色列舉行

2020年01月10日08:10  來源:新華網
 

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推介會9日在以色列城市特拉維夫舉行。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有關負責人介紹了相關情況,來自以色列政府部門、機構和企業等100多名代表參加了推介會。

中國駐以色列大使館臨時代辦戴玉明在推介會上表示,中國已經成為以色列在亞洲第一大、全球第二大貿易伙伴,中以經濟產業互補性強,經貿合作有很大潛力。進博會為全球優秀的出口商進入中國市場、共享中國經濟發展紅利提供了平台,希望以色列企業能夠抓住機遇,積極參與。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劉福學說,目前第三屆進博會正在有序籌備中,希望更多以色列企業帶著優質產品、技術和服務參會,以展會為平台開拓中國市場。

以色列經濟與產業部外貿局中國事務處處長米查爾·尼達姆·瓦克斯曼表示,越來越多的以色列企業參與到以中雙邊貿易活動中,在農業和水技術、醫療和數字健康、電信、汽車等領域尋求合作商機。中國是以色列第二大貿易伙伴,進博會為積極致力於開拓中國市場的以色列企業提供了重要平台和機會。

以色列高科技企業Watergen公司參加了第二屆進博會。該公司市場部總監葆拉·克裡斯特爾·格林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以色列很多企業都在中國尋求合作機會,進博會是它們展示創新技術的重要平台,進博會在進一步加深以中兩國合作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據悉,共有6家以色列企業簽約參展了第二屆進博會,展覽面積達760平方米,涵蓋科技生活、食品及農產品、裝備、品質生活等多個展區,意向成交530.8萬美元。(記者陳文仙 、尚昊)

(責編:實習編輯 張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