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將放開油氣勘查開採

符合條件的內外資公司都可參與

2020年01月10日08: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我國將放開油氣勘查開採

  本報北京1月9日電 (記者常欽)9日,自然資源部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關於推進礦產資源管理改革若干事項的意見(試行)》有關情況。記者從會上獲悉:我國將放開油氣勘查開採。在我國境內注冊,淨資產不低於3億元人民幣的內外資公司,均有資格按規定取得油氣礦業權。

  在油氣勘查開採管理改革方面,還將實行油氣探採合一制度。根據油氣不同於非油氣礦產的勘查開採技術特點,針對多年存在的問題,油氣探礦權人發現可供開採的油氣資源的,在報告有登記權限的自然資源主管部門后即可進行開採。

  《意見》考慮到油氣勘查的高風險、高投入等特點,對企業淨資產做了最低要求,且規定應符合安全、環保等資質要求和規定,並具有相應的油氣勘查開採技術能力。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