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廣東城鎮新增就業近140萬人

2020年01月10日08: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9日在廣州召開2020年全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會議暨“廣東技工”工程工作會議。會議指出,2019年廣東省城鎮新增就業139.96萬人,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2.5%以內。

據介紹,2019年廣東省全方位實施“促進就業九條”,落實社保“兩不變、兩降低”等措施為企業減負508.67億元,援企穩崗返還失業保險費29.62億元、惠及企業35萬家。

與此同時,去年廣東省養老、失業、工傷三大險種累計參保1.46億人次,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最低標准、失業保險金、工傷傷殘津貼月人均標准分別提高至2721元、170元、1692元、3866元。

此次會議提出,2020年廣東將打造升級版穩就業政策,提升大規模職業技能培訓效能,抓好重點群體就業工作,暢通多渠道靈活就業創業機制,全力以赴穩就業促就業﹔聚焦高質量發展要求,全力推進“廣東技工”“粵菜師傅”“南粵家政”三大培訓工程﹔聚焦社保體系全覆蓋要求,加快提升社保統籌層次,著力完善待遇調整機制,有效構建多層次社保體系,不斷提高全民社保水平。

會議還專門對全面推進“廣東技工”工程進行安排部署。據悉,2020年廣東將實施“鄉村工匠”工程,實施廣東技工技能菁英培育成長行動等。(記者 程景偉)

(責編:實習編輯 張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