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門聯合印發——

退役軍人事務工作表彰獎勵辦法

2020年01月10日09: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退役軍人事務工作表彰獎勵辦法

  本報北京1月9日電 (記者李龍伊)為系統規范退役軍人事務領域表彰獎勵工作,進一步推動退役軍人事務領域表彰獎勵規范化科學化,激勵廣大退役軍人建功新時代、激勵退役軍人事務系統展現新作為,近日,中共中央組織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等軍地相關部門聯合印發《退役軍人事務工作表彰獎勵辦法》(以下簡稱《辦法》),共15條,自發布之日起施行。

  《辦法》明確,退役軍人事務領域表彰獎勵設置3個常設項目:一是“全國模范退役軍人、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模范單位及個人”,表彰周期5年﹔二是“全國雙擁模范城(縣)、全國雙擁模范單位和全國雙擁模范個人”,表彰周期4年﹔三是“退役軍人服務保障先進單位及個人(含軍休工作先進單位及個人、先進軍休干部)”,表彰周期5年,一般在項目一表彰后2至3年實施。

  據介紹,《辦法》的出台,對於完善退役軍人事務領域政策制度體系,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示范引領作用,更好地激勵廣大退役軍人珍惜榮譽、永葆本色、奮進新時代,進一步推動各級退役軍人管理保障機構及干部職工不忘初心、履職擔當、開拓新局面,在全社會營造爭當先進、見賢思齊的濃厚氛圍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王艷、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