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要求——

全力保障節日期間肉類市場的供應

2020年01月10日09: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全力保障節日期間肉類市場的供應

  本報北京1月9日電 (記者王珂)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9日表示,隨著春節的臨近,肉類消費逐漸進入旺季。為了切實增加節日期間的肉類市場供應,商務部9日會同相關部門開展了第六批投放中央儲備凍豬肉2萬噸的工作。同時,各地加大了地方儲備肉的投放力度。

  高峰說,根據初步了解,目前有20個地方已經或者正在投放地方儲備豬肉9萬多噸,春節前還有一些地區將陸續安排投放地方儲備肉。此外,商務部還將於近日會同財政部向青海、寧夏、西藏、新疆、甘肅等少數民族聚居地區定向投放中央儲備凍牛羊肉。

  高峰表示,下一步,商務部將會同有關部門,進一步加大中央儲備肉投放力度,指導地方和企業加強產銷銜接,加快儲備肉分割、加工、銷售等工作進度,切實增加終端市場的供應,鼓勵引導企業按照市場化原則,積極拓展貨源渠道,擴大豬肉進口,全力保障節日期間肉類市場的供應。

(責編:王艷、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