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政府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1月10日07:32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持續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實干擔當加快龍江振興發展

9日下午,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王文濤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認真傳達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全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全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會議精神,研究部署相關工作。

會議強調,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以實際行動為全黨樹立了標杆、作出了示范。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兩篇重要講話,站在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全局高度,充分肯定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深刻總結了黨內集中教育的新探索新經驗。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指導性,為以這次主題教育為新的起點,不斷深化黨的自我革命,持續推動全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

會議強調,黨組成員要深刻領會兩篇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帶頭貫徹落實全國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精神,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持續推動解決實際問題中實現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堅守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善於把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轉化為各方面的具體任務,奮勇當先、實干擔當,奮力開創龍江振興發展新局面。

會議強調,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全體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時刻同黨中央要求“對標”,不斷進行檢視、剖析、反思,不斷叩問初心、守護初心,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和前進動力。要強化思想建黨和理論強黨,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狠下功夫。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積極回應群眾關切,切實解決群眾最急最憂最盼的問題。要勇做斗士不做“紳士”,在推動龍江發展的征程中隻爭朝夕、奮發有為。要從省政府機關和領導干部做起,領導干部要做表率、打頭陣,沖在前、干在先,從嚴要求自己,堅決守住底線、不踩紅線、不碰高壓線。

黨組成員李海濤、王永康、畢寶文、程志明、沈瑩、徐建國、王冬光出席會議,孫東生列席會議。(記者 狄婕)

(責編:翟靜、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