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王嘉廉冰球希望學校女子組賽暨第二屆少年隊、體校組比賽收官

2020年01月12日20:07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比賽現場

人民網哈爾濱1月12日電(趙丹)1月11日,第三屆王嘉廉冰球希望學校女子組賽暨第二屆少年隊/體校組比賽在哈爾濱市平房區冰球館落下帷幕。來自哈爾濱市新華小學、哈爾濱市體育運動學校、齊齊哈爾二馬路小學、佳木斯市第一小學、吉林市迎賓路小學、齊齊哈爾少年隊、佳木斯少年隊、吉林體育運動學校、牙克石體育運動學校的近百名隊員參加了比賽。

據了解,比賽按照國際冰球聯合會競賽規程和規則,採用3分制,為單循環賽制,每場比賽分為3局,每局10分鐘。經過3天的激烈角逐,最終哈爾濱市體育運動學校、吉林昌邑迎賓路小學、齊齊哈爾市二馬路小學分別獲得女子比賽冠、亞、季軍。哈爾濱市體育運動學校王佳怡獲得最佳射手稱號,吉林昌邑區迎賓路小學劉星獲得最佳后衛稱號,齊齊哈爾市二馬路小學吳雨馨獲得最佳守門員稱號。

比賽現場

今年13歲的劉星來自吉林市迎賓路小學,她說:“作為冰球少年我們是最有集體榮譽感的,因為冰球,我們有了強壯的體魄,充滿激情,為了北京2022年冬奧會,我們會努力堅持,爭取做到最好。”

哈爾濱市新華小學教練員田堃說:“2006年我校被命名為王嘉廉冰球希望工程學校,共培養國家級冰球運動健將47人。中國女冰隊伍的24名隊員中,有14名是我校輸送的,中國女冰青年隊60%以上都來自我校。我們將繼續努力工作,培養出更多更優秀的青少年冰球運動員。”

比賽現場

據悉,王嘉廉冰球希望工程先后在中國建立了44所冰球學校,其中哈爾濱建立了11所、齊齊哈爾市建立了14所、佳木斯建立了5所,其余學校均分布在北京、沈陽、吉林、呼倫貝爾和新疆,目前還有4所學校正在申報中。

本組圖片由黑龍江省體育局提供

比賽現場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