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伊春全國冬季鐵人三項賽在伊春落幕

2020年01月12日22:19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比賽現場。

人民網哈爾濱1月12日電(趙丹)1月11日,由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黑龍江省體育局、伊春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20中國伊春全國冬季鐵人三項賽在伊春開賽。作為目前國內最高級別的冬季鐵人三項賽事,共有來自俄羅斯、法國、美國等11個國家的260多名運動員參賽。值得一提的是,剛剛在哈爾濱冬季鐵人三項世界杯賽完成首秀的中國冬季鐵人三項國家隊,也在本次比賽中再展風採。

比賽現場。

據了解,比賽分為精英組、分齡組和騎跑兩項組三個組別。其中,精英組、分齡組競賽總距離為21.16公裡,越野跑3.1公裡,山地自行車14.96公裡,越野滑雪3.1公裡。

經過激烈角逐,最終,俄羅斯選手帕維爾雅克某夫,瓦列裡婭•庫茲涅佐娃分獲男子精英組和女子精英組冠軍﹔來自中國冬季鐵人三項國家隊的宋茂源和陳玲雙分獲男子精英組第四名和女子精英組第二名。

比賽現場。

據悉,冬季鐵人三項運動誕生於20世紀80年代,90年代被國際鐵人三項聯盟認可,1997年國際鐵人三項聯盟在意大利正式舉辦了第一屆冬季鐵人三項世錦賽。冬季鐵人三項運動由雪地跑、雪地自行車、越野滑雪三個項目組成,這項運動的意義更在於它“挑戰自然、挑戰自我”的鐵人精神。

本組圖片由黑龍江省體育局提供  

(責編:翟靜、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