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2020冬青奧會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賽黑龍江省薛智文摘銅

2020年01月13日18:35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13日電(趙丹)北京時間12日,洛桑冬青奧會聖莫裡茨賽區首個比賽日進行了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決賽,黑龍江省薛智文以36秒67的成績獲得銅牌。

據了解,薛智文是來自黑龍江省佳木斯市的16歲小將,8歲開始練習短道速滑,在佳木斯市體校師從李軍和劉冰二位教練。2016年由佳木斯市體育局將其輸送到黑龍江省冬季后備人才管理中心,在王雪梅教練指導下繼續訓練。2018年由短道速滑跨項到速度滑冰,在2019年速度滑冰青年世界杯500米比賽中獲得第7名,團體短距離追逐賽中取得第四名,從而獲得本屆冬青奧會的參賽資格。

賽后,中國速滑國家隊青年組教練劉凱表示,薛智文沒有拿到金牌很遺憾,但已發揮了正常訓練水平。作為短距離速滑運動員,薛智文說:“我熱愛滑冰,享受這種速度感,所以也不覺得辛苦。接下來兩年時間裡,要刻苦訓練,爭取拿到北京冬奧會入場券。”

據悉,2020冬青奧會開幕式於9日晚在洛桑和聖莫裡茨兩個賽區同時舉行。中國代表團派出109人參賽,其中53名運動員將參加57個小項的比賽。賽會共設8個大項、16個分項、81個小項,來自79個國家和地區奧委會的1872名15至18歲的選手參賽。速度滑冰隊伍共派出四名隊員(2男、2女)參賽,他們都將參加速度滑冰500米、1500米和集體出發三個項目的比賽。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