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首日 齊齊哈爾市發送旅客3.9萬多人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0年01月13日10:04  
 

記者從公路、鐵路、民航等部門獲悉,1月10日春運首日,齊齊哈爾市共發送旅客3.9萬多人。其中,火車站發送旅客2.99萬人,客運站發送旅客7786人,民航發送旅客1583人。

在齊齊哈爾火車站售票大廳內,購票的旅客排起了長隊﹔盡管人數明顯增加,但在候車大廳排隊等待安檢的旅客秩序井然。春運首日,齊站和齊南站共計發送旅客2.99萬人次。其中,齊站發送旅客2.64萬人次,齊南站發送旅客0.35萬人次,總數比去年同期增加0.81萬人次,出行旅客出現明顯上漲。2020年春運,火車站預計發送旅客114萬人。節前高峰日預計在1月22日(臘月二十八),節后第一個高峰日在1月31日(正月初七)出現,第二個高峰日在2月10日(正月十七)出現。近期,到站旅客人數明顯高於出站旅客人數。春節過后,火車站將迎來出站旅客高峰期。

春運首日,市公路客運總站共計發送旅客7786人,比去年增加2209人,發送客車265個班次,客運量與去年同比上升5%。其中,東站發送旅客5542人,比去年同期上升8%﹔客運樞紐站1709人,比去年同期下降5%﹔站前站535人,比去年同期上升6%。據預測,客運站的客流高峰將在春節前夕出現。為了更好地服務春運,客運總站採取了一系列新舉措,打造智慧服務平台,拓寬售票渠道。從原來的窗口售票發展到微信售票和公路客運網售票,同時也推出了迎門服務、導乘服務、咨詢服務、代理服務等全新服務,營造高品質出行環境,讓旅客滿意度不斷提高。

民航方面。春運首日,機場全天進出港總人數1583人次,其中進港780人、出港803人,客流量與平日相比變化不大。據機場工作人員介紹,預計機場節前客流高峰從1月22日開始,節后高峰從1月30日起持續一周。2月末將迎來學生返程第二個高峰,整個春運高峰將以商務流、探親流、學生返校流為主,旅客的流向是節前回齊、節后從齊出發。民航部門提醒廣大旅客,當前選擇錯峰出行還可購買到較低折扣的機票。(記者 梁曌子)

(責編:翟靜、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