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定制開行多趟免費專列助力農民工返鄉

2020年01月13日10:1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陝西:定制開行多趟免費專列助力農民工返鄉

記者從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為幫助農民工群體順利返鄉,春運期間,西安局將定制開行多趟免費農民工專列。

1月10日,首趟“暖心高鐵專列”“幸福號”農民工專列已載著500多名川籍農民工及其家屬,准時從高鐵西安北站出發,開向終點峨眉山站。與8名親屬一同返回四川射洪老家的羅先志說,從前春運一票難求,慢車又要坐十幾個小時。今年,高鐵不僅加速了他的返鄉之路,而且8張免費高鐵票讓他省下近2000元,這讓他特別開心。

據西安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2019年起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與西安市總工會等共同發起、開行“暖心高鐵專列”。今年,除開往四川方向的專列外,后續還將有西安至重慶、武漢、鄭州等方向的定制高鐵列車,再集中運輸500余名川、渝、豫、鄂籍在陝務工人員。

為使農民工的返鄉之路更加溫馨,車上,西安局集團公司和西安市總工會還准備了相聲、歌曲等文藝表演,並為返鄉農民工送上對聯、玩偶等節日禮物。(呂澤、張斌)

(責編:王艷、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