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人大財經委通過兩個審查結果報告

2020年01月14日08:16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省人大財經委通過兩個審查結果報告

1月13日上午,省十三屆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召開會議,根據各代表團的審查意見,對2020年計劃報告和計劃草案、2020年預算報告和預算草案作進一步審查。在聽取各代表團審查意見基礎上,會議討論通過了黑龍江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財政經濟委員會《關於黑龍江省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審查結果報告》和《關於黑龍江省2019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0年預算草案的審查結果報告》,並決定將這兩份報告提交大會主席團。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宋希斌出席會議。

財政經濟委員會認為,過去的一年,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省政府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省經濟運行穩中有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持續深化,“三大攻堅戰”取得關鍵進展,營商環境建設取得顯著成績,重大項目加快推進,對外開放實現重大突破,農業現代化水平持續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改善。這些來之不易的好成績,為我省未來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計劃報告與計劃草案全面貫徹了中央、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符合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實際,任務目標明確,措施切實可行,建議大會予以批准。同時提出建議:扎實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深入推進改革開放﹔積極推動現代農業提質增效﹔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財政經濟委員會認為,過去的一年,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全省各級政府及財稅部門面對復雜的經濟形勢和突出的收支矛盾,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加力提效落實積極的財政政策,持續推進財稅體制改革,不斷優化支出結構,加快財政支出進度,增強財政資金使用績效,有效保障了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較好完成了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決議事項。預算報告和預算草案全面貫徹了中央、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緊緊圍繞省委中心工作,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緊密結合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實際,收入預算實事求是,支出預算統籌兼顧,結構合理,重點突出,切實可行,建議大會批准《關於黑龍江省2019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0年預算草案的報告》,批准2020年省本級預算草案。同時提出建議:全力支持打好“三大攻堅戰”﹔更好發揮財政逆周期調節作用﹔大力優化財政支出結構﹔加快預算績效管理推進步伐﹔鞏固拓展減稅降費成果。(記者 閆紫謙 薛立偉)

(責編:王艷、鄒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