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會議繼續分組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等

2020年01月14日08:23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為人民謀幸福為龍江謀振興

連日來,出席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的各代表團繼續分組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等。

黑龍江省副省長孫東生在參加七台河代表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政治站位高、目標任務明、工作措施實,重視百姓呼聲走好網上群眾路線是諸多亮點之一。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堅強領導下,各條戰線都取得不錯成績,這些成績取得來之不易,值得珍惜。百大項目建設、教育、醫療衛生等和民生息息相關的領域取得階段性成果,百姓的滿意度很高。2020年,希望七台河市繼續抓項目抓招商,關注和支持民生領域中百姓最關心的養老、教育、醫療衛生等方面的問題,關注青少年身體和心理健康、推進體教結合、思考優質醫療資源如何下沉、怎樣讓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打造十五分鐘健身圈。發揮七台河冰雪項目優勢,帶動冰雪賽事、冰雪文化、冰雪旅游、冰雪娛樂等體育產業發展。

黑龍江省副省長畢寶文在參加佳木斯代表團審議時說,這次省“兩會”審議討論的各項議程,對於推動我省高質量發展、實現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具有重要意義。政府工作報告內容精煉,主題鮮明,亮點眾多。全省公安機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省“兩會”精神,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問題導向、底線思維,堅持防控風險、補齊短板,堅持政治建警、從嚴治警,全面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面提升新時代維護社會穩定工作能力水平,為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創造安全穩定政治社會環境。

黑龍江省副省長程志明在參加大興安嶺地區代表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實事求是,不回避矛盾,並且積極可行地謀劃了今年的工作,既符合中央對龍江發展的戰略定位和要求,同時又符合龍江的實際,能夠為實現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有力的工作措施上的支撐。2019年工作有很多可圈可點之處,提振了市場對龍江發展的信心。希望大興安嶺地區繼續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緊扣龍江實際,發揮龍江的特色稟賦和突出優勢,守護好青山綠水的同時,找准發展的著力點,持續發力。

黑龍江省副省長沈瑩在參加伊春代表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回顧工作客觀實在、直面問題,對今年工作部署,重點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份凝心聚力、為民務實、擔當作為的報告,我完全贊同。去年以來,面對錯綜復雜的形勢和艱巨繁重的任務,全省人民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堅定信心決心,奮力扛起“五大安全”責任,攻堅克難,開拓創新,在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征程上邁出了堅實步伐,取得了顯著成效,鼓舞人心,實屬不易。做好今年的工作要牢記初心使命,主動擔當作為,認真貫徹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把落實新發展理念和實現高質量發展要求落實到工作各個方面,進一步把營商環境做優、把重點項目做精、把實體企業做強、把優勢產業做大、把民生保障做實、把風險防控做牢,確保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譜寫龍江篇章。

黑龍江省副省長徐建國在參加佳木斯代表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實事求是、求真務實,在全面總結去年工作的基礎上,肯定來之不易的成績﹔同時,部署今年工作時,充分體現了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省委十二屆六次全會精神,突出了貫徹新發展理念和高質量發展的要求,特別是把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中央關於東北振興發展的戰略部署與龍江發展實際緊密結合,思路清晰、目標可行,是一個開拓進取、催人奮進的報告。去年一年,省政府在省委堅強領導下,面對經濟下行壓力持續加大的情況,砥礪奮進,工作亮點紛呈,脫貧攻堅成效顯著、生態環境不斷改善、基礎設施建設邁出堅實步伐、“辦事不求人”逐漸成為常態。(記者 薛立偉 譚湘竹 米娜 孫銘陽 付宇)

(責編:王艷、鄒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