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后時光 更多輕鬆

2020年01月14日14:21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課后時光 更多輕鬆

“2019年,我從教育方面獲得的幸福感特別多。孩子選班干部時不用‘瞎琢磨’了,放學之后也不用總麻煩年邁的父母辛苦幫著照看孩子了。”哈爾濱市學府小學學生家長劉悅對記者說,2019年,黑龍江省教育系統大力實施“四零承諾”,著力解決“課后三點半”問題后,真正感受到了“上學放學都不用求人”的快樂。

黑龍江大學計算機科學技術學院輔導員馬瑞雪告訴記者,哈爾濱市學府小學的學生很多為農民工子女,家庭經濟負擔重,課后無人接管,為解決難題,學府小學與黑龍江大學攜手建立了“三點半課后服務”課堂。黑大朝陽愛心服務隊的67名大學生至今已為哈爾濱市學府小學提供150余次課后服務活動,成為了小學生們的知心哥哥和知心姐姐。“我們的行動既解決了家長們的接送難題、豐富了小學生們的課后時光,也在提升大學生實踐能力的同時傳承了志願服務精神。”

綏化學院2017級師范類學生張瑩瑩告訴記者,學校為師范生授課時,很注重把省裡重要的教育政策和精神進行講解。“2019年,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四零承諾’的實施,和對教育領域‘微腐敗’的整治。作為一名未來的教師,我除了學好專業知識,還必須要加強自身思想道德建設,最終成為一名‘四有’好老師,助力‘四零承諾’不斷落實和深入。”(記者 衣春翔 趙一諾)

(責編:實習編輯 王思迪、鄒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