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一牌!冬青奧會速滑小將楊濱瑜1500米奪銅

2020年01月14日08:1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再添一牌!冬青奧會速滑小將楊濱瑜1500米奪銅

當地時間13日,本屆冬青奧會速度滑冰在聖莫裡茨湖上進行了第二天的比賽,在女子1500米項目上楊濱瑜發揮穩定,以2分10秒93奪得銅牌,為中國代表團再添一枚獎牌。

楊濱瑜與荷蘭選手麥·德布爾被安排在最后一組比賽,外道出發的楊濱瑜在彎道換道時遇到頂風,第二圈降速比較明顯,最終成績與冠軍相差0.49秒。

“楊濱瑜滑冰姿勢不是特別團身,上身有些打開,風對她影響很大。總體來說已經超出訓練水平。”教練劉凱表示目前與冠軍的差距不大,還有機會,但實力仍需進一步提高。

最終與楊濱瑜同組的荷蘭姑娘以2分10秒44收獲金牌,日本選手高橋侑花以2分10秒58拿到銀牌。

賽后楊濱瑜表示和對手實力差距並不大,“荷蘭和日本選手第一圈起速比較快,最后一圈我追回來了一點,就還剩這麼一點距離,所以還是有點遺憾,但能拿到銅牌,還是可以的。”

隨后進行的男子1500米項目中,日本選手蟻戶一永以1分52秒24的成績摘金,中國選手薛智文和孫嘉釗分列第九名和第二十名。原本長距離項目有望沖擊獎牌的薛智文賽后表示,看到了與世界高水平運動員之間的差距。“回去還是要繼續努力,爭取不辜負國家和教練的培養。”

15日和16日,速度滑冰賽場將分別迎來團體追逐和集體出發兩個項目,決出速度滑冰最后三枚金牌,楊濱瑜在集體出發項目上具備沖擊獎牌的實力。(記者 牛夢彤 劉旸)

(責編:翟靜、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