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朗曲珍獲冬青奧會滑雪登山短距離賽第四

2020年01月14日08:3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索朗曲珍獲冬青奧會滑雪登山短距離賽第四

距離領獎台一步之遙!中國運動員索朗曲珍13日在瑞士洛桑冬青奧會滑雪登山短距離賽的最后階段被反超,獲得第四名。

來自藏北高原的索朗曲珍一路晉級,在決賽中,她在背板攀登和第二段蹬板路線上展現出驚人的爆發力,第二個登上了賽道頂端的轉換點。但最后的下滑中,她被意大利選手席爾瓦·巴雷拉和法國選手瑪格特·拉夫納爾反超。

“今天對手很強,我很緊張也很激動。”索朗曲珍說,“在最后下滑時有一個失誤,穿板和撕止滑帶慢了!”

“能獲得第四已經創造歷史!”在現場觀賽的中國登山協會副主席王勇峰說,“兩年前,我們的隊員甚至很難完賽。”

西班牙選手瑪利亞·科斯塔以3分22秒45的成績奪冠。另一名中國女隊員於婧萱也闖入了半決賽,最終位列第11名。(記者 盧星吉)

(責編:翟靜、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