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米“霧凇長廊”成五大連池旅游品牌

2020年01月14日08:59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萬米“霧凇長廊”成五大連池旅游品牌

12日,第二屆中國·五大連池山口湖賞凇樂雪系列活動暨霧凇攝影大賽正式拉開帷幕。來自北京、新疆、黑龍江等地200余名攝影愛好者參加現場拍攝。

此次賞凇樂雪系列活動的舉辦地山口湖,是國家AAAA級旅游風景名勝區、國家地質公園、國家水利風景名勝區、黑龍江省自然保護區,同時也是中國最大的森林濕地,山口湖作為黑龍江省管第一大水庫,又兼具發電、防洪、灌溉、供水、水產養殖等功能於一身。每到冬季,經過了水輪機攪動的流水快速傾瀉,帶著霧氣、帶著溫度,涌向下游10余公裡的蜿蜒河道,蒸騰的水氣彌漫山間河谷,遇草木凝華成霜,染白了兩岸,形成晶瑩剔透、壯觀宏大的霧凇長廊。

近年來,山口湖霧凇逐漸被“星探”攝影家挖掘曝光,並成為中國稀少的幾處霧凇拍攝勝地之一。五大連池市入選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后,山口湖霧凇已成為龍江“冰雪之冠”冬季旅游品牌和五大連池礦泉旅游城品牌又一亮點。

活動期間,影友和游客還觀摩了國際冰釣大賽,欣賞了首屆霧凇攝影大賽展覽、聆聽了國內知名攝影家所做的霧凇攝影知識講座,同時揭曉了2019年首屆中國·五大連池山口湖霧凇攝影大賽獲獎作品並頒獎。(林鬆濤 錢立文 陳磊 記者 李民峰)

(責編:翟靜、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