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2019年接待游客2.2億人次 同比增長19% 

2020年01月14日09:19  來源:新華網
 

記者從黑龍江省“兩會”上了解到,2019年,這個省全面推進全域旅游和文旅融合發展,全年共接待國內外游客2.2億人次,實現旅游收入2684億元,分別增長19%和19.6%。

目前,黑龍江省正處在旅游旺季,童話般的“冰雪世界”成眾多游客打卡勝地。去年,黑龍江省在伊春市舉辦第二屆全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旅游產業“提質擴容”。依托核心景區、重點旅游線路,開發冰雪游、避暑游、森林游、濕地游、自駕游等“冰爽系”拳頭產品。設立旅游誠信基金,規范旅行社及導游隊伍建設,優化旅游市場秩序。

黑龍江省相關負責人表示,要高水准編制全省全域旅游發展總體規劃,不斷完善骨干旅游線路布局,推進四季冰雪樂園等百個重點文旅產業項目建設。大力發展冰雪旅游,延長冰雪產業鏈,持續開展“賞冰樂雪”系列活動,加快把“冷資源”催生為“熱經濟”。同時,強化旅游基礎設施配套升級,完善民宿、汽車營地、旅游租車等配套服務。(劉赫垚、楊思琪)

(責編:王艷、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