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短道速滑少年組比賽閆僮瑤摘得首金

2020年01月15日08:14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15日電(趙丹)1月14日,在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短道速滑少年組比賽中,黑龍江省與河北省聯合培養的運動員閆僮瑤斬獲女子1000米金牌,這也是本次比賽產生的首枚金牌。

據了解,本次比賽於1月14日—15日在北京首鋼園冬訓中心短道速滑館進行。來自全國的16支代表隊67名運動員參賽,運動員年齡為13-14歲。黑龍江隊派出男女運動員各3名,參加男女500米短道速滑和男女1000米短道速滑全部四個項目的比賽。

“太激動了!有點像做夢一樣!有這樣的成績還要感謝我的教練。”手捧金牌的閆僮瑤興奮地說著。教練劉英寶表示,“2016年,閆僮瑤開始跟著我訓練,她身體條件很好,在訓練時很能吃苦。”

閆僮瑤來自牡丹江,5歲開始練習輪滑,2016年開始練短道速滑,多次在全國性賽事及U系列賽事中摘得500米、1000米和1500米金牌。2019年還代表河南隊拿到二青會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金牌。

據黑龍江省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征介紹,閆僮瑤一直在地方隊訓練,全國第十四屆冬季運動會結束后,閆僮瑤將回到黑龍江隊。

(責編:翟靜、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