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的犀牛》等劇元宵節期間將在哈爾濱大劇院上演 助力冰城冰雪旅游季

2020年01月15日08:22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15日電(焦洋)文化迎春,藝術為民。為助力冰城冰雪旅游季,進一步豐富哈爾濱市民的文化生活,元宵節期間,哈爾濱大劇院將推出新春戲劇盛宴,連續上演兩部由孟京輝執導的話劇經典作品——《空中花園謀殺案》和《戀愛的犀牛》,用藝術開啟嶄新的一年。

2月6日—2月7日19時,由著名編劇史航編劇、孟京輝導演的經典搖滾音樂劇《空中花園謀殺案》將首次亮相哈爾濱大劇院。此劇自2009年首演以來,演出場次達800多場,觀看人數達三十萬。它的足跡遍布了中國數十個城市,已成為中國演出場次最多、反響最強烈的音樂劇。

元宵節當天及次日,被譽為“當代愛情”的戲劇作品《戀愛的犀牛》將登陸哈爾濱大劇院歌劇廳,《戀愛的犀牛》是當代中國戲劇旗幟性作品。它以嶄新的敘述風格、表演方式和舞台設計賦予話劇新的形態,以犀利而無畏的姿態探討痛苦、堅持和孤獨。突破性的詩性台詞亦成為一代文藝青年的集體記憶,也見証了無數人的成長,影響著幾代人對愛情、對夢想、對自我的詮釋。《戀愛的犀牛》自1999年首演至今20年,共上演9個版本,2500多場,是中國演出場次最多、演出地域最廣、票房長盛不衰的劇壇奇跡。它曾走訪10多個國家和地區,包括美國、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地。它的劇本現已有眾多外文譯本,包括韓文、英文、意大利文、法文、德文、羅馬尼亞文等語種。它成為中國在國際上巡演次數最多、最令世界矚目、並革新世界對中國戲劇認識的抗鼎之作。

精彩的演出,不僅滿足了哈爾濱市民日益提高的精神文化需求,更豐富了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讓市民可以在濃厚的文化藝術氛圍中感受歡快、喜慶的新春節日氛圍。

(責編:翟靜、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