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水縣開展文化扶貧 書法愛好者為貧困戶寫春聯送去新春祝福

2020年01月15日08:36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15日電 1月13日,明水縣書法家協會人潮涌動,熱鬧非凡,協會組織50多名老中青少書法愛好者為全縣貧困戶書寫春聯,送上新春的祝福。

在活動現場,書法愛好者揮毫潑墨,飽含深情地寫出一副副春聯,用實際行動助力精准扶貧。三十多名少年書法愛好者身著漢服,手持毛筆,一撇一捺小心翼翼地書寫。“老師,看我寫的‘福’字好看嗎?我要把這個‘福’字親手送到貧困戶的家中。”十歲的女書法愛好者鄔尚主動承擔了父母包扶的貧困戶家中的對聯,她還要親自送到貧困戶家中。

“為貧困戶寫春聯,這也是對孩子的一種潛移默化的教育。”鄔尚的母親感慨地說。據了解,每年明水縣書法協會開展此項活動時,鄔尚都會和其他少年一樣的來這裡做志願者。

活動現場,書法愛好者們筆走龍蛇,一副副喜慶春聯成了“精神年貨”。據悉,此次活動書寫的春聯,以當前脫貧攻堅工作為主題,通過春聯載體,向群眾宣傳黨的精准扶貧政策,激發貧困群眾的內生動力,樹立脫貧信心。在活動中,書法愛好者們書寫了上百副春聯和字體多樣的“福”字,營造了和諧平安吉祥的新春氛圍。

“這已是我們第三年開展文化扶貧活動了。今年,我們將動員書法愛好者撰寫春聯2萬副,除送給全縣的貧困戶外,其余的也都贈送給普通群眾。”縣書法協會負責人王景龍介紹說。

明水縣文聯負責人表示,向貧困戶贈送春聯,也是開展思想扶貧,突出精神引領,弘揚傳統美德的具體舉措。同時也鼓勵困難群眾不等不靠,振奮精神,加油苦干,通過辛勤勞動脫貧致富。(焦洋、高偉)

圖片由明水縣宣傳部提供。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