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阿城區教育局被評為2019年全國科普日活動優秀組織單位

2020年01月15日13:48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15日電 日前,中國科協對2019年全國科普日有關組織單位和活動進行工作表揚,哈爾濱市阿城區教育局被評為“2019年全國科普日活動優秀組織單位”。

多年來,阿城區教育局始終堅持以阿城青少年校外活動中心(黑龍江省科普教育基地)為依托,每年6月在全區開展科普活動進校園系列科普教育活動,每年都有2000余名學生受益。2019年,阿城少年宮被評為年度全國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動特色單位。

阿城區堅持每年召開一屆中小學生科技運動會,2019年中小學生科技運動會共設置15個比賽項目,41支代表隊2300余名學生參加比賽和體驗。各學校推薦1236個作品參加全區“四小”作品評選,在哈爾濱市聯評中68個作品獲獎。在第20屆全國中小學電腦制作活動省賽中7項12個作品獲獎。在第33屆省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中8名師生獲獎。在第10屆全國青少年科學影像節活動中阿城區20個作品獲獎,佔全省獲獎總數57%。

組建阿城區教育局金源科技志願服務隊,號召全區一線教師注冊科技志願者,全區教師累計注冊1000余人,充分發揮了廣大教師教書育人的工作特性,使科普教育扎根每一名教師心中,落實在平時教育教學之中,通過使學生日積月累,潛移默化地向學生傳授科技知識,培養學生科學技能,讓學生體驗科技樂趣,了解科技發展動態。

在國家、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各級科技類比賽活動中,阿城區教育局根據活動要求,提前謀劃,精心組織,周密部署。全區各中小學校認真落實,積極組織培訓和指導,選拔優秀學生參賽,屢獲佳績,大大提升了學生的科學素質,增強了學生的創新意識、實踐能力,積極打造阿城科技教育特色品牌。(焦洋、張玲)

(責編:實習編輯 王思迪、鄒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