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3支U12隊伍赴美參加“王嘉廉杯”國際冰球邀請賽

2020年01月15日15:22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准備參加比賽。黑龍江省體育局供圖

人民網哈爾濱1月15日電(趙丹)1月15日,來自黑龍江省體育局的消息,由美籍華人王嘉廉先生專為中國青少年冰球創辦的“王嘉廉杯”國際冰球邀請賽於美國紐約當地時間1月14日至20日在紐約舉行,這也是王嘉廉先生逝世后冰球少年赴美舉辦的首場比賽。

據了解,本次比賽共有來自捷克斯洛伐克、日本、中國、美國、加拿大5個國家的10支隊伍參賽。中國派出了3支隊伍參賽。2支隊伍中的34人是由王嘉廉駐哈爾濱代表處在2019年10月舉辦的赴美選拔賽中產生。選拔賽由哈爾濱、齊齊哈爾、佳木斯和吉林四個賽區的王嘉廉冰球希望學校在校U12學生組成的4支隊伍參加。其中,佳木斯與呼倫貝爾、北安,吉林與沈陽共同組隊。赴美隊伍主要成員由選拔賽產生的冠、亞軍,齊齊哈爾隊、哈爾濱隊和部分比賽中表現能力突出的其他隊隊員組成。另一支赴美隊伍由北京華星冰球隊隊員組成。

據了解,正式比賽將於美國當地時間15日開始,比賽採取循環賽制。來自齊齊哈爾的趙子豪,8歲開始練習冰球,已經堅持了4年。他很自豪去過俄羅斯、加拿大和國內很多城市打球。

據悉,自2005年王嘉廉冰球希望工程成立以來,在全國已成立了43所王嘉廉冰球希望學校。截至目前,已累計向各王嘉廉冰球希望學校捐贈護具多達1800余套,投入資金4000余萬元。共資助培養了4000余名冰球運動員,僅在代表處注冊的少年冰球運動員就有3046人。

(責編:實習編輯 王思迪、鄒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