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春運計劃加班900余架次

2020年01月15日18:57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15日電(汪曉濤)1月15日,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發布消息,為滿足冰雪節和春運期間旅客的出行需求,哈爾濱機場計劃增加航班900余架次。

據介紹,哈爾濱機場今年春運加班主要集中在上海、廣州、三亞、海口、天津、深圳、合肥等城市。其中,國航在北京—哈爾濱航線上計劃增加68架次﹔東航在哈爾濱—上海航線上計劃增加68架次、哈爾濱—合肥航線上計劃增加68架次﹔南航在哈爾濱—廣州航線上計劃增加69架次、哈爾濱—深圳航線上計劃增加48架次﹔廈航在天津—哈爾濱航線上計劃增加80架次﹔深航在哈爾濱—深圳航線上計劃增加62架次、哈爾濱—廣州航線上計劃增加62架次﹔川航在哈爾濱—徐州—貴陽航線上計劃增加40架次、哈爾濱—合肥—貴陽航線上計劃增加40架次﹔青島航在哈爾濱—溫州—貴陽航線上計劃增加70架次。此外,南航在哈爾濱—海口、哈爾濱—三亞,金鵬航在哈爾濱—上海,江西航在哈爾濱—鄭州,長龍航空在哈爾濱—杭州等航線上也增加了航班。

同時,東航、南航、深航、川航、海航、吉祥航等航空公司在北京、上海、三亞、深圳等航線上投入波音787、空客A330寬體客機運營。

為確保旅客安全順利出行,哈爾濱機場組織開展了“暖冬行動”,在航站樓內出入口開啟熱風幕,大廳平開門、遠機位進港通道、登機口等位置鋪設地毯,防止旅客滑倒。遠機位登機口安裝門帘和門拉手手套,防寒保暖﹔准備了棉衣,供遠機位特殊旅客使用﹔在廊橋內加裝暖風機,保証廊橋內溫度﹔遠機位擺渡車提前20分鐘開啟加溫爐預熱﹔登機口航顯增加遠機位加衣提示和目的站天氣。

由於哈爾濱機場一直處於建設和運營並存狀態,廊橋資源緊張,部分廊橋作為遠機位使用。針對廊橋數量不足,哈爾濱機場在保障南方航班時,盡可能多地使用廊橋保障三亞、海口、廣州、深圳等南方城市飛往哈爾濱的航班。

目前,哈爾濱已進入寒冬時節,室內外溫差較大。哈爾濱機場提示廣大旅客:托運行李時預留棉服或厚外套,在登機時注意增加衣物。春運期間旅客較多,冬季冰雪路面,車程時間較長,建議至少提前2小時到達機場,以免耽誤行程。冬季特殊天氣頻繁,請及時關注天氣變化和航班動態,合理安排行程,遇有航班延誤,請關注航空公司或機場通知,或致電哈爾濱機場服務熱線0451-96368咨詢。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