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2020年01月15日11:07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14日下午在哈爾濱國際會議中心環球劇場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13位省政協委員圍繞助推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大會發言。

  會議由省政協主席黃建盛主持。省政協副主席呂維峰、郝會龍、趙雨森、宮晶堃、張顯友、馬立群、劉睦終、龐達及秘書長夏立華出席會議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領導張慶偉、王文濤、陳海波、張安順、李海濤、王永康、張雨浦、王兆力、賈玉梅、陳安麗、聶雲凌、孫東生、程志明、徐建國出席會議並在主席台就座。

  會上,委員們圍繞我省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眾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在深入調研的基礎上,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見建議,充分體現了各民主黨派、工商聯以及各界別委員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對我省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積極參政議政、認真履職盡責的政治熱情和務實擔當。

  趙雨森委員代表民盟省委發言提出,發展工業大麻產業,我省有優勢、市場有需求、農民能增收、企業有效益、地方有稅收,要加強管理,乘勢而上,將其打造成支柱產業。

  張顯友委員代表民進省委發言提出,我省應立足資源優勢,推動鵝產業高質量發展,把小項目做成大產業,對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持續促進農民脫貧增收具有重要意義。

  馬立群委員代表農工黨省委發言提出,我省應搶抓國家“一帶一路”建設機遇,發揮電力裝備制造業領域的研發人才及相關產品的技術優勢,加快走出去步伐,推動我省拓展國際市場。

  龐達委員代表九三學社省委發言提出,建議我省運用區塊鏈等新一代信息技術,消除數據壁壘,推進數字政務,抓好普及應用,整合優勢資源,助推龍江治理現代化。

  薛坤委員代表民革省委發言提出,龍粵攜手創建現代農業特區,對於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加快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持續增加農民收入具有重要意義。

  張嶺委員代表民建省委發言提出,全省脫貧攻堅扎實推進,還應持之以恆、精准施策,鞏固擴大脫貧攻堅成果。

  張海華委員代表省工商聯發言提出,我省正涌現投資熱潮,但也面臨經濟下行壓力,應迎難而上,合力賦能,進一步激發我省民間投資活力。

  張洪升委員發言說,我省應引導各高校院所聯合地方政府、行業企業共建新型研發機構,提升我省產業科技創新的區域競爭力。

  岳奎忠委員發言說,建議推廣規模飼養、種養結合生產模式,建立完善防疫體系,培育加工企業,採用多元化供給模式,實現我省生豬產業高質量發展。

  叢麗委員發言說,改善我省中小河流水環境質量,應科學精准依法治污,從老舊管網改造、推動灌溉方式轉變等方面提高全社會用水效率。

  景俠委員發言說,深化“軍民融合”需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科技創新平台,推動新型軍民融合產業集群和創新集群形成。

  高佩璇委員發言說,借黑龍江自貿區建設之機,開展粵港澳大灣區“飛地經濟”合作,創新管理模式,建立合作與分享機制。

  張振偉委員發言說,煤城轉型需盡快擺脫資源依賴,融入市場競爭,突出特色,自主創新謀發展。(記者郭銘華)

(責編:鄒慧、張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