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情釋放冰球熱情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0年01月15日15:30  
 

1月11日,2020中國·齊齊哈爾冰球節暨鶴城國際冰球邀請賽在市冬季運動項目中心正式開賽。俄羅斯、韓國以及國內北京、上海、重慶、天津、四川、遼寧、山東、河北、廣東、吉林、黑龍江等20余個省市的114支隊伍參加了本次比賽。

專業的裁判、優質的服務、精彩的比賽……連日來,無論是參賽隊伍還是觀眾,都受益匪淺,紛紛點贊。

“我們熱愛冰球的這些人,能來到齊齊哈爾是一件非常高興的事。”吉林龍祥隊隊長趙光輝表示,來到齊齊哈爾后,完全感受到了“冰球城市”的熱情,也感受到了鶴城球迷的熱情,“這裡的百姓都很喜歡冰球,氛圍非常濃厚,感受到這樣的情景我們都很興奮,也很開心,這次真是不虛此行,能夠親身參加這種比賽是我們最幸福的事了。”

不同類型的隊伍、實力強勁的對手……一場場高規格的專業比賽,讓齊齊哈爾市冰球選手們受益匪淺。

“作為冰球愛好者,我們特別喜歡參加這樣正規的比賽。”眾合力量隊隊員高國良,別看今年已經58歲了,但在賽場上拼勁十足,與球友們全力奔跑,“比賽能夠提高技術水平,能跟許多外地隊員交流經驗,交到朋友,激發了大家對這項運動的興趣。”高國良表示,雖然隊員們沒有一個人打過專業比賽,但經過連續參加三次冰球季,每次都有很大收獲,隊員們更有凝聚力了,大家配合得越來越默契,“冰球節就是我們的節日,我們可以盡情享受冰球的樂趣了。”

能在家門口觀看如此盛大的冰球賽事,這讓許多喜愛冰球的鶴城市民大呼過癮。

“隻要有時間我就過來看比賽。”市民金剛自開賽第一天起就來到球場觀賽,作為忠實球迷的他時刻關注著家鄉冰球事業的發展。“我從小就喜歡冰球,小的時候參加過學校冰球隊,平常就挺愛好冰球,再加上這屬於咱們鶴城人自己的運動,所以說對冰球非常熱愛。”金剛說,“每次在咱們這舉行冰球比賽我都要來看,特別喜歡市裡舉辦這些冰球節的比賽,還會帶著小孩過來看,讓他感興趣,支持祖國的冰雪體育項目發展。”

近幾年,齊齊哈爾市通過舉辦冰球活動,辦出了經驗,辦出了優勢。“我們冰球節的比賽重點是在青少年上,像今年有5個青少年組別。”市體育局競技體育與青少年體育科科長劉佳表示,經過多年努力,齊齊哈爾市的青少年競技水平在全國處於了領先地位,不同層次、組別的比賽也將在今年陸續展開,推動齊齊哈爾市冰球事業發展。(記者 鄭越)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