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銀行攜手同佳岸慈善基金會攬獲第九屆中國公益節三項年度大獎

2020年01月16日18:09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哈爾濱銀行攜手同佳岸慈善基金會攬獲第九屆中國公益節三項年度大獎。哈爾濱銀行供圖

人民網哈爾濱1月16日電(蘇靖剛)1月14日至15日,第九屆中國公益節在北京舉行。活動現場揭曉了19個類別的年度公益獎項名單。憑借在企業社會責任領域的孜孜追求和不懈努力,哈爾濱銀行獲頒“2019年度責任金融獎”﹔憑借在現代公益長效機制的有益探索和公益項目的創新實踐,同佳岸慈善基金會榮獲“2019年度公益集體獎”,同佳岸“幸福社區”發展計劃榮獲“2019年度公益項目獎”。

公益節設立於2011年,是由國內眾多媒體發起舉辦的以“公益”命名的節日。活動旨在弘揚公益精神,搭建多方深度對話、合作溝通的平台,現已成為極具影響力的年度公益盛事。

哈爾濱銀行始終牢記“立足本土、支持中小、服務民生”的市場定位,矢志成為改善民生事業的踐行者、投身社會公益的志願者、環保綠色銀行的建設者,堅持做一家有情懷、有溫度的銀行。2007年,出資在尚志市長壽鄉捐建了黑龍江省首個抗聯希望小學﹔2009年,發起設立了“弘毅助學基金”﹔2010年起,積極參與“青春創業基金”捐贈活動﹔2016年起,連續四年冠名贊助哈爾濱國際馬拉鬆賽﹔2018年,向黑龍江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捐款200萬元,發起實施“丁香綻放·希望工程圓夢行動”,獎勵資助品學兼優的在校大學生。此外,哈爾濱銀行亦積極推動文化藝術的發展與傳承,先后舉辦了“金色的記憶——俄羅斯畫家筆下的哈爾濱”大型油畫展、俄羅斯雕塑展、中國當代書畫名家精品展、“書畫頻道進萬家——走近哈爾濱銀行”“蘇聯油畫作品展”等系列活動,受到廣大市民和社會各界的高度評價。

2016年6月30日,由哈爾濱銀行及其相關子公司、企業高管共同出資的非公募基金會——同佳岸慈善基金會成立。作為哈爾濱銀行實施公益戰略規劃的關鍵一環,該基金會始終以“幸福社區”發展計劃為核心,在完善社區治理、公益創投、公益人才培養、助力脫貧攻堅等方面取得了豐碩成果。截至目前,累計支持公益項目59個,支出公益資金1300余萬元,直接受益人數近8萬人。2019年,同佳岸慈善基金會被深圳市民政局評為“3A”級社會組織。

“幸福社區”發展計劃是同佳岸慈善基金會的核心品牌項目,通過購買服務、跨界融合等方式,運用專業社會工作方法開展公益項目。主要面向哈爾濱、沈陽、大連、天津、成都、重慶、深圳等7大城市,重點支持金融公益服務、環境保護(含動物保護)、社區服務、文化藝術(不面向政治、宗教)等領域。通過解決社區問題、完善社區服務、激活社區資源、培育社區自組織,營造互助、互信、互融的社區文化,提升社區居民生活品質。截至目前,共資助項目48個,累計投入710余萬元。

未來,哈爾濱銀行將繼續攜手同佳岸慈善基金會,以更加專業的團隊和專業的態度推動現代公益事業發展,從服務百姓美好生活的需要著手,向著比肩成長、共同進步的目標出發,讓公益更有“溫度”,讓金融更有“力量”!

(責編:鄒慧、李忠雙)